口罩1630940280301.jpg

像我們一樣把口罩戴,很難嗎?

 

話說前幾天,在某間餐廳,牆上明顯處有貼張清楚告示:用餐離席時,請立即戴上口罩,敬請配合!

 

但當時在自助區有一位顧客正在裝湯,“沒戴口罩”,後面排隊的每位顧客都很規矩有戴好口罩,無論是內用過來自助區的,或是要外帶打包的,都有戴好口罩,唯獨那位正在裝湯的那位顧客沒戴口罩。

 

後面排隊的顧客好心提醒...

 

🎩正義哥:先生,你沒有戴口罩。
🙅無罩男:我在裡面用餐出來裝湯而已。
🎩正義哥:可是你沒戴口罩就不對呀!
🙅無罩男:我內用的
🎩正義哥:你這樣講話會有飛沫
🙅無罩男:我又沒有要講話,是你要跟我講話的,你不要跟我講話就好了
🎩正義哥:......離開座位就要戴
😠店員:先生,請麻煩戴口罩!
🙅無罩男:迅速離開.....

 

牆上公告的文字內容我看起來應該表達的很清楚明瞭,完全沒有任何的文字遊戲或是模稜兩可啊!

 

我是認為無論接下政府防疫政策怎麼走,是否會與病毒共存或是其他方式,但到目前為止,在公共場合戴口罩這件事,是現在人類的基本禮儀了不是嗎?還是我有誤解什麼嗎?

 

時機尚未成熟,可以不要急著ㄊㄥˋ口罩好嗎?

 

歸剛誒~

arrow
arrow

    彤恆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