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大人會因為自己的猜測而誤會小孩

而有些小孩內心委曲卻不敢表達

有些小孩是不知道該如何解釋而選擇哭泣

前陣子女兒洗澡洗很快就出來了

我們就問她妳有認真洗澡嗎?

👧彤彤:有啊我有認真洗澡啊~(臉上露出很無辜的表情)

(前陣子都還是下雨天,有點濕涼)

👩媽咪:妳有用熱水嗎?

👧彤彤:有啊!我當然有用熱水呀!

👩媽咪:可是為什麼我們沒有聽到熱水器的聲音(我們在廚房)

🙋爸比:對耶!剛好像沒有聽到熱水器的聲音

於是我就帶女兒到靠近後陽台熱水器的窗邊

開啟廚房流理台的水龍頭,轉向熱水

重複了幾次動作

🙋爸比:妳有聽到熱水器的聲音嗎?

👧彤彤:有呀!

🙋爸比:可是妳剛剛洗澡的時候我們沒有聽到熱水器的聲音耶!

👧彤彤:可是我真的有用熱水呀!

女兒思考了一下...

👧彤彤:水龍頭是熱的,不然你們去摸摸看!

🙋爸比:好!我去看看喔!

當我走進浴室的時候,我就知道我們誤會她了

因為明顯的有感受到洗過熱水澡的熱氣

我去摸了水龍頭,確實是燙的

🙋爸比:媽咪,確實是燙的,而且我一進浴室就有熱氣,所以是我們誤會她了!

🙋爸比:可能是剛剛我們在跟弟弟玩,弟弟笑得太大聲,所以我們沒聽到熱水器的聲音

🙋爸比:彤彤對不起喔!~誤會妳囉!

媽咪給女兒一個大大的擁抱~女兒笑得很開心!

很多時候大人拉不下臉跟小孩道歉,對小孩可能會是一種傷害

小孩以後長大了,可能因此也成了不肯跟小孩道歉的大人!

而這件事情讓我欣慰的是

女兒會思考該用什麼方式來解釋自己被誤會

也找到了正確的驗證方式,讓大人去印證事實的真相

283190198_5525091630848388_2456266804572053749_n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彤恆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